牡丹种植技术措施

2015-04-08

栽植、育苗地选择与整地;育苗;栽植;管理;套种

  栽植、育苗地选择与整地;育苗;栽植;管理;套种

  选地、整地

  选地要求:1、排水条件好,有一定的灌溉条件。2、沙壤土为好,不要过于粘重。

  另外,菏泽的土地大多有一定盐碱性,应尽量选择盐碱程度较低的地块。Ph值:6.5-8.0

  整地:1、选好的地块深翻。

  深翻要打破犁底层,一般耕深20-35cm;

  2、施足底肥;底肥以有机肥、缓释肥为主,如腐熟的饼肥、厩肥等。

  复合肥50公斤/亩、腐熟饼肥150-200公斤/亩、厩肥1000-1500公斤/亩。可以根据自己的生产计划及能力选择。

  随施底肥加入适量的杀虫、杀菌剂

  杀菌剂(如土菌灵)4-5公斤/亩;杀虫剂辛硫磷颗粒剂5-8公斤/亩。根据土壤情况调整用量。

  因土传病虫害发病后用药效果差;再加牡丹一次栽植,几十年不在耕翻土地,没有机会再有那么好的时机施入土壤杀虫杀菌剂。牡丹的病虫害侧重于早期防,在深翻时施入适量杀虫、杀菌剂效果较好。

  需要说明的是,针对油用牡丹,在结籽期,不能使用残效期长的剧毒杀虫剂。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