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棵百年牡丹入住盛华牡丹园 “什样锦”静待你来

大众网2016-04-11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盛华牡丹园将于4月12日正式开园。届时,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共320余亩牡丹将同园斗艳,菏泽牡丹展览馆也将供游客免费参观。

盛华牡丹园(资料图)

去年10月移栽的百年牡丹

待放的高枝嫁接“什样锦”

  大众网菏泽4月8日讯(见习记者 胡冰)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盛华牡丹园将于4月12日正式开园。届时,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共320余亩牡丹将同园斗艳,菏泽牡丹展览馆也将供游客免费参观。

  据悉,盛华牡丹园内按照九大色系,种植有九色园;且有高枝嫁接的“什样锦”牡丹数十株;并于去年秋季移栽了十八株百年牡丹,其中最大一株已有150年花龄,而关于这十八株百年牡丹,还有一段离家回家的故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而这18株牡丹原本是150年前从菏泽被贩卖到山西的。百余年后,去年十月,18株牡丹再回菏泽并全部成活,今年前来菏泽赏花的游客可以一睹其风采。

  牡丹节期间,位于盛华牡丹园内的菏泽牡丹展览馆也将向游客免费开放。届时,游客可入馆参观,了解牡丹发展历史、现状及菏泽的牡丹文化与牡丹产品。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位置较偏气温较低,盛华牡丹园盛花期较其他园区晚4至5天,大约 4月20日进入最佳观赏期。因花期较晚,五一假期期间,仍然可以前往盛华牡丹园赏花。

  盛华牡丹园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黄堽开发区新菏鄄路向北三公里路西,可乘坐3路公交车至盛华牡丹园站下车。据悉,今年是盛华牡丹园第二年开园,门票价格为50元。

  

(责任编辑:靳红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