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郁金香牡丹园

2015-04-09

    洛阳郁金香牡丹园位于机场西路和小浪底专线交汇处。占地总面积480多亩,总投资2000余万元。园区分东、西、南、北、中5个分别以郁金香、牡丹、苗木、欧式大型喷泉雕塑、荷兰风车村构成的观赏区域。花卉种植面积400余亩,是河南省唯一一座以牡丹、郁金香为主题的公园。其中还有大型廊桥式楼台和罗马式喷泉广场,并有汉白玉质地的太阳神阿波罗巨型群雕和大卫、维纳斯等经典人物群雕与之相映成辉,同时配有名贵花卉、葱郁乔灌、欧式廊柱、荷兰风车、民俗木鞋等等。
  郁金香:
  中原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郁金香观赏园,有30多种颜色,80多个品种,100余万株郁金香。
  牡丹:
  园区又新引进什锦牡丹三十余亩。所谓什锦牡丹,是指在一株牡丹上,经过高科技嫁接能够开出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多种牡丹,有万株一株三色、五色、十色的牡丹。目前,洛阳郁金香牡丹园内,除去什锦牡丹外已有红、黄、紫、白、黑、蓝、粉、绿、复9大色系的大胡红、姚黄、紫蓝魁、白雪塔、赵粉、玉绿点翠、花二乔、珊瑚台等18个品种的牡丹。

(责任编辑:靳红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