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茶香人醉胭脂鱼肥涎口水(图)

2015-04-13

昨日上午10时,2015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名优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洛阳新区会展中心开幕,12000平方米展区内,全国23个省(市、区)的1700余种产品亮相。据悉,本届农博会将持续至14日,每天9时至17时,市民都可免费入场选购中意的产品。

牡丹真花艺术品引得市民围观 

  牡丹真花艺术品引得市民围观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2015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名优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洛阳新区会展中心开幕,12000平方米展区内,全国23个省(市、区)的1700余种产品亮相。据悉,本届农博会将持续至14日,每天9时至17时,市民都可免费入场选购中意的产品。

  在展区东侧的“牡丹花都”展区内,一株不需要泥土、养料和水分的姚皇牡丹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被镶嵌在画框里,但“画”出它却不需要一滴墨水。“这幅牡丹画是由真牡丹的花瓣、枝叶和根压制而成,它经过保鲜、保色等处理,在真空状态下能够永葆真国色。”真花技术创始人任雪玲介绍说,这株姚皇已经过了4个年头,至今依旧保持当初的鲜艳。除了牡丹真花,这个展区里的牡丹花茶、干花等都引来外地客商称奇。“我们让所有牡丹产品组团的本意,是想总有一款适合前来参展的市民和游客。”洛阳市农业局局长归宝辰说。

  牡丹花都东侧是洛阳水产专区,“贵似牛羊”的伊河鲂、陆浑大花鲢及嵩县高山渔村的虹鳟鱼齐聚一堂,娃娃鱼也赶来吸睛。“为了今天的展销,这些鱼在运送过程中还用了氧气机呢。”吉利区渔丰鱼类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东京正向市民介绍自家胭脂鱼的新鲜肥美。

  “我买的产品里,最满意的要数这个小面条机了。”一大早就从涧西区赶来参加农博会的孙女士边说边拿出刚买的水果盘大小的面条机向记者展示,“摇一摇面条就出来了,平常家里就三个人吃饭,想吃手擀面还怕费事,这下就解决难题了。”

  此次农博会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河南省农业厅、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洛阳市农业局等承办,是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共分为六大展区,全国各地38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含70多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193家洛阳企业。

  “近年来,洛阳致力于农业结构转型,集中发展特色品牌农业,希望借此平台更多地拉动洛阳农业产业链,实现现代化农业。”洛阳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史秉锐表示。

(责任编辑:靳红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