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将实现进城赏牡丹 进店购牡丹产品

大众网2016-07-07

昨天上午,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情况,研究和部署发展牡丹产业的工作措施,动员全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推进牡丹产业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7日讯(记者 孔祥申)昨天上午,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情况,研究和部署发展牡丹产业的工作措施,动员全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推进牡丹产业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出席会议。

  李建华:进城有牡丹花,进店有牡丹产品

  李建华指出,近年来,菏泽市以打造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推动牡丹产业走上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化道路。牡丹种植实现规模化发展,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牡丹产品市场迅速扩大。但在发展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够;二是资金、积极性不足。

  李建华要求,要高度认识发展牡丹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全力推进牡丹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快牡丹种植基地建设,做到土地流转到位、工作谋划到位、技术指导到位;要强化引导扶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利益共享机制,坚定不移培育壮大牡丹龙头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拉长产业链条,拓宽发展区域,坚定不移推进牡丹产业向精深加工发展。

  李建华强调,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牡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牡丹籽油要面向高端成功人士,加大市区主干道观赏牡丹绿化力度,做到进城有牡丹花,进店有牡丹产品,使牡丹产业发展成为我市的特色支柱产业。

  政策+补贴+基金,全力扶持牡丹产业发展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宣读《菏泽市扶持牡丹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菏泽市将对区域内从事牡丹种植、生产、加工、科研、市场开发等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进行扶持,扶持范围为牡丹种植基地建设、深加工产品生产和科技研发等建设项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对新发展500亩以上的牡丹种植基地,经申报核准列为市牡丹产业化重点项目,给予银行贷款三年全额贴息。

  同时,设立牡丹科研基金200万元,主要用于牡丹相关国家新食品原料的申报、牡丹相关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申报、牡丹育苗科研实验,开展牡丹生长规律研究,以及牡丹产业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成果申报和知识产权保护等。

  此外,菏泽设立牡丹产业宣传推介专项经费600万元,主要用于牡丹产业宣传推介、牡丹产业相关品牌创建、举办或参加国内外大型花事、牡丹论坛、牡丹书画展等活动。设立展示、竞赛专项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参加国际花事活动。

  会上,曹县、鄄城县、牡丹区安兴镇、尧舜牡丹生物科技公司、郓城阳光花卉公司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靳红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