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力推交流合作

大众网2016-10-20

10月16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召开,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张佐双、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为促进会揭牌。会议选举表决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为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张佐双(左一)、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右一) 为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揭牌

朱瑞军任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现场

书法家为促进会献墨宝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记者 刘进)10月16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召开,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张佐双、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为促进会揭牌。会议选举表决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为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近年来,菏泽牡丹产业取得了显著成绩,走上了加快发展的道路,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牡丹产业发展格局。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交流与合作是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牡丹产业促进会的成立,将对推动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是由从事牡丹生产栽培、流通、加工、科研、服务及相关工作的龙头企业、专业户、技术人员等产、加、销创业者,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赢利性的社团组织。主要业务范围为组织开展牡丹行业调研、推动组织成员共享信息、科研成果、实验数据等相关资源,创新技术与科技成果,开展牡丹产业宣传等,团结带领菏泽牡丹行业工作者,持续推动菏泽牡丹产业健康发展。

  陶体华指出,要充分发挥促进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拓宽交流合作渠道,解释好相关政策法规,取得各方面的支持和配合;要抓好行业自律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牡丹产品市场的监管,健全行业约束机制,提倡公平交易,鼓励合法竞争;要着力加强牡丹产业促进会自身建设,找准自身定位,搭建起高效的交流平台,把促进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共同推动菏泽牡丹产业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成特色支柱产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选举表决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为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余洪智、山东盛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宝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牡丹产业委员会秘书长范保星、菏泽黄河园艺有限公司经理周长玉、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总经理王连岗分别为理事会副会长,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传生为秘书长。

(责任编辑: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