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节上的花环生意:不荒废田里的风姿

大众网2016-04-13

在花开正艳的曹州牡丹园,随处可见有人手持牡丹鲜花环,向过往的游客售卖。卖花环的人都是菏泽本地花农,牡丹也是他们从自家地里采摘。如今,菏泽牡丹产业迅速发展、牡丹产品繁多,花农们却十几年如一日,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做着牡丹生意。

牡丹鲜花环给游客增添了情趣

菏泽花农李现云展示自己编制的花环

花环精致,还散发着香气

牡丹节期间,花农靠卖花环,会有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的收入

  大众网菏泽4月13日讯(记者 刘进 见习记者 孔祥申)在花开正艳的曹州牡丹园,随处可见有人手持牡丹鲜花环,向过往的游客售卖。卖花环的人都是菏泽本地花农,牡丹也是他们从自家地里采摘。如今,菏泽牡丹产业迅速发展、牡丹产品繁多,花农们却十几年如一日,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做着牡丹生意。

  最近五年的牡丹文化旅游节,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何半庄村的李现云,在牡丹盛开的季节,每天一早都会从自家地里采摘牡丹,编织成花环,当天拿到游客众多的曹州牡丹园内售卖。李现云制作花环有讲究,她把不同品种的花朵编在一起,趣味性增加,售卖时她还热情地向游客介绍花朵的品种。

  “地里的牡丹开得好,没人看就浪费了。”李现云家种了3亩牡丹,每年春天花开满地时,摘下花朵编成花环,能让游客图个新鲜,家里也能有些收入。一个花环10元钱,一个旅游节,李现云靠卖花环能收入近2000元。

  牡丹花环,这种简单的手工制作已是菏泽历年牡丹节的老面孔,他们让游客有机会与牡丹亲密接触,也让花农受益。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像李现云这样的本地花农,在每年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靠售卖牡丹花环,会有几百元到有几千元不等的收入。

(责任编辑:靳红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