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世界大奖!菏泽牡丹获世园会组委会特别奖

大众网2016-11-01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2016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中国首次获得全部最高奖项。大众网记者获悉,在此届世园会上,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选送的牡丹“紫二乔”、“月宫烛光”、“百园红霞”、“鲁荷红”、“银红巧对”,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中国驻土耳其伊兹密尔领事馆总领事刘增先接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颁奖

外国友人也爱看牡丹(图片由刘继国提供)

中国华园内的牡丹(图片由刘继国提供)

华园夜景

  大众网菏泽11月1日讯(记者 刘进 李欣)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2016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中国首次获得全部最高奖项。大众网记者获悉,在此届世园会上,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选送的牡丹“紫二乔”、“月宫烛光”、“百园红霞”、“鲁荷红”、“银红巧对”,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据悉,2016土耳其安塔利亚世园会于4月23日至10月30日举行,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最终,在世园会建设的“中国华园”获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大奖和2016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金奖,山东菏泽牡丹、江苏如皋盆景、宁夏银川菊花,分别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届世园会,菏泽市负责“中国华园”中的牡丹专项展示活动。3月2日,菏泽牡丹展示技术团队到达安塔利亚市,1000株牡丹也于3月5日被运达安塔利亚。4月中旬,经过菏泽牡丹产业办技术人员的精心培育,16个品种的牡丹花在室外陆续盛开,短短3至5天的群体花期,惊艳了整个世园会。

  经过最终评比,获得此次世园会组委会特别奖的是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选送的“紫二乔”、“月宫烛光”、“百园红霞”、“鲁荷红”、“银红巧对”牡丹品种。

(责任编辑: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