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籽油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总数已达5个

大众网2017-01-05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批准对 菏泽市“菏泽牡丹籽油”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菏泽再添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菏泽共有陈集山药、成武酱大头、巨野盟台宴酒、单县羊肉汤、菏泽牡丹籽油5个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记者 张鹏)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批准对 菏泽市“菏泽牡丹籽油”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菏泽再添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菏泽共有陈集山药、成武酱大头、巨野盟台宴酒、单县羊肉汤、菏泽牡丹籽油5个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区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特性本质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国家地理、文化和传统工艺的结晶,是产品优良品质的代表。

  2016年,围绕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推进牡丹籽油精深加工,市质监局牵头联合牡丹区政府,协调农业、林业、食药、科技等部门,对明确菏泽牡丹籽油产品地域范围、品质特性、生产历史、自然环境、人文因素等进行深入调研,聘请国家、省技术专家反复论证探讨,按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要求和有关部门的指导意见,全面做好了菏泽牡丹籽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菏泽高度重视牡丹产业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牡丹产业的部署,市质监局充分整合资源,采取标准引领、品牌培育、质量提升等一系列工作措施,通过从牡丹种植到产品上市“一条龙”、“全链条”方式,服务菏泽牡丹产业发展。近年来,指导帮助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争创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打造了菏泽牡丹产业质量品牌。2016年10月份,指导尧舜牡丹有限公司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在其基础上,菏泽牡丹籽油成功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对于推进菏泽牡丹产业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油用牡丹产品商品化、品牌化水平,促进油用牡丹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增强牡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必将起到更加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